霍金:沒有天堂,也無來世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 霍金 日前接受《衛報》專訪時談及生與死,稱自己從來都不懼怕死亡,而對於那些懼怕死亡的人而言,天堂和來世的存在只是一個童話,並不存在。
  霍金21歲就被診斷出患有運動神經元病,當時預計他活不了幾年。 而正是因為患有這種疾病讓他更懂得珍惜生活, “在過去的49年中我一直活在自己可能早死的陰影下,因此我並不怕死,但我也不會很快就死去,我還有很多要做的事情。”霍金說, “我認為人類的大腦就像一台計算機,當其零部件不能工作時它也就停止工作,對於一些停止運轉的電腦而言沒有天堂和來世,這些對於害怕黑暗的人而言是一個童話。”
  對於人類應該如何生活,霍金的回答非常簡單, “我們應該尋求我們所做行動的最大價值。”人類應該發揮自己在地球上的最大潛能,要善用生命。
  人類為何會出現在地球?霍金的回答是認為這純粹是偶然,宇宙形成早期任何一個微小的波動都有可能是導致銀河係以及眾多星球和人類形成的原因, “科學的預測是很多種不同的宇宙可能同時產生於虛無,至於我們會在其中的哪一個純粹是一個偶然性的問題。”霍金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